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9家企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30 浏览:

6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暨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出席签约仪式。

徐长节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办学情况以及未来在载运工具与装备等方面的规划。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此次校企共建,标志着校企合作办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徐长节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共同设立开放课题、共同申报项目,共同建设科研团队、共同实现成果转化,实现从原始创新到技术创新和工程转化,再到产业化的无缝链接,获取最优的科技创新效益,助力智能制造、智能装备和智能运维领域科技进步,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

机电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乾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分别与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汉格威新能源汽车电控制造有限公司、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南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江西纵横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扬州市华胜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蔚蓝智能视觉技术有限公司9家企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鼎臻学术论坛、孔目湖学术沙龙、江铃集团新能源车展等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科发院(科研处)负责人、外联处(校友办、基金会)负责人、机电学院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师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唐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