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方案周密 心思细密 落实缜密 加速推进校庆筹备工作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6 浏览: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等全体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听取校庆筹备工作汇报后,柳和生肯定当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工作有思路、很对路,也一直在路上。他强调,进入冲刺阶段,要紧张不慌张、忙碌不忙乱,认真对标(目标和标准)对表(任务表和时间表),方案要周密,心思要细密,落实要缜密。

就做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柳和生指出,校庆是学校的生日、师生和校友的节日,更是一场大考,是学校动员组织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不能马虎,态度不能含糊,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外展示精彩形象。二要压实担子,细化方案。各单位要根据任务一览表,立足本职,主动认领,担当作为,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要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把“有笑颜地庆、有效率地庆、有效果地庆”三个“有xiao庆”落细落实落地。三是喜庆热烈,简朴务实。时间短、任务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责无旁贷,主力要得力,助力要出力,一同扛起头顶那片天。要守牢纪律底线,合理合规用好每一分钱,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去,努力办好简约不简单、不张扬但有张力的节俭校庆、绿色校庆。

柳和生强调,现在是校庆工作倒计时,等校庆办完就是“到时记”,记上功劳簿,论功“欣赏”。校庆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属于一线和火线,也有不少大事和难事,一线火线看表现,大事难事看本事。学校党委将把这次校庆筹备工作作为考察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机会,希望涌现出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好共事、不怕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用高光时刻赢得高度关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出席并讲话。

徐长节指出,校庆是今年学校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要上下一心把校庆办得节俭、隆重、有效。一要聚焦重点活动,精心组织谋划,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趁热打铁,持续营造校庆氛围,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注重管理细节,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三要节俭简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节俭办校庆不等于简单办校庆,要把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作为最大的实务。

徐长节强调,要坚守廉洁底线,绷紧自律这根弦,任何人都要经得住考验,绝不能以权谋私。纪委要履行监督职能,将执纪问责贯穿全程。

会议现场。

会上,党办校办、宣传部、外联处(校友办、基金会)、后勤中心、艺术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校庆工作筹备情况。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校庆专班成员及各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摄 马莉娅、阳陈林)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