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始终树牢政治意识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调度会

作者:万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30 浏览:

3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调度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

在详细了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后,柳和生对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点赞”和“点题”。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位子”摆得正、工作有成效,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措施到位实、工作进位快;脑子清、路子对、担子实、预期“果子”多。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调度会上讲话。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柳和生从提升“一个意识”、做好“两套动作”、把握“三个要点”、处理好“四种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点题”。他强调:

要提升“一个意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是一项活动。政治意识是关键,正职更要带头讲政治,政治清醒是最必要的清醒,政治糊涂是最危险的糊涂,绝不能上面重视、下面失重,不能嘴上浅吟清唱,手上轻描淡写。

要做好“两套动作”。规定动作要不漏、不“low”,显亮底色;自选动作要抢先、抢“鲜”,鲜亮特色,把学党史和学行业史、服务区域和服务面向结合起来。要“理清单子”,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与时俱进、随势跟进;要“压实担子”,勇于攻坚克难;要“壮大胆子”,各巡回指导组要通过督导“点穴”找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

要把握“三个要点”。一是要“实”,学习要扎实、实事要办实 、督导要严实;二是要“深”,结合工作要深入、宣讲阐释要深刻、宣传报道要深远;三是要“活”,形式方式要活泼、氛围营造要活跃、调度机制要灵活。

要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上与下”,不能上热下冷、忽热忽冷、表热里冷。二是“点与面”,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面向全体党员,还要面向全体师生,其中处级干部是重点,对不同群体要有不同要求,办实事也要关心、关注不同群体的不同诉求。三是“内与外”,要向上级组织多沟通、请示、汇报,多向兄弟高校学习,及时矫正路子、清醒脑子。宣传工作是硬实力、是生产力,要通过加强宣传,努力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把握好“外对内”“内对外”“内对内”三个方面的宣传。四是“虚与实”,既要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虚功”做实,还要把“办实事、开新局”的实事办实,把师生急难愁盼的事办好,关心群众疾苦,关心极苦群众,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围绕开局“十四五”,打好破局之战、做实奠局之举,把规划“期货”变成“现货”,把规划“蓝图”变成现实“美图”。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调度会现场。

肖长春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会前,柳和生、肖长春实地察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校庆工作办公室。

两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团、发规处、马克思学院负责人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摄/阳陈林、陈克奇)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