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

作者:康哲菲 赵小晶 来源: 外语学院 时间:2021-03-19 浏览:

日前,在葡萄牙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最佳葡语学生“徐日昇”奖比赛中,我校外语学院2020级葡萄牙语系学生吴奕暄展现了较高的语言应用能力与综合素养并获奖。

我校外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致力于为国家培养熟练掌握葡萄牙语,熟悉葡萄牙、巴西以及其他葡语国家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知识,具有多重视野的人才。作为比赛获奖者,吴奕暄获得机会免费参加由葡萄牙阿威罗大学所提供的线上课程学习,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学府的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共同学习、交流。

自2015年起,葡萄牙驻华大使馆联合各葡语国家使馆设立“徐日昇”奖,以选拔奖励国内高等院校葡萄牙语能力突出的学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葡语能力竞赛。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