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国家重点实验室“轨道说”学术讲座(第45期)

时间:2023-05-19 11:15:52  作者:周欢  发布者:曾建涛  点击:

报告题目:一个基于谱单元法的全频段声振数值预测模型—SpearV

报告人:蒋剑  研究员

时 间: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下午)15:00-16:30

主持人:冯青松 教授

地  点教40栋2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蒋剑,曾任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工程科学讲师,副教授,英国索伦特大学声学课程主任,英国声学学会南部委员会委员,现就职于中科院在内的国内多个研究机构,致力于数值算法与工程科学软件实现方面的研究。他曾经参与主导过多个国际大型科研项目,如欧盟FP7 支持的Clean Sky(Flight 模块)和RIVAS (WANDS 软件)项目,英国Rutherford Appleton Laboratory和美国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联合支持的管道内气泡声传播算法模型研究项目等。其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取得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在高水平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50篇,受到领域内广泛关注及认可。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蒋老师近几年主导开发的一个基于谱单元法的全频段声振数值预测模型,SpearV(已申请发明专利)。 该模型在有效地解决了有限元在中高频段自由度多,算力要求大的问题的同时,利用新近自主研发的任意多边形单元,解决了以往谱单元无法适应多变的几何形状的问题,并通过基于谱单元开发的声辐射模型,实现了声与振的强/弱耦合,使得利用谱单元解决船舶工业中极为重要的附连水问题和火车工业中需要的轨道辐射效率等问题成为可能,从而大大扩展了谱单元法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19日


华东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

公众号:华交国重

©版权所有

电话:0791-87045167 邮编:330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