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交人物 > 思政先锋 > 正文

舒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1 浏览:

舒曼,男,心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江西省省情研究首席专家,江西省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江西省大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负责人,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兼任由省文明办主管的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及省教育厅主管的江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拓展及实训中心执行主任;同时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江西项目组负责人、江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联盟负责人;兼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智慧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西中小学(幼)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应邀在全国铁路总公司、江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200多个单位做过报告;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等荣誉20余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心理健康教育》、《塑造阳光心态》等著作教材40余部;致力于中国文化为基础的积极心理学理论探索与实践工作。

研究方向

※积极心理学及心理教育

※文化心理学

✦主要荣誉

※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

※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等

✦主持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主持教育部项目1项

※主持省厅级项目8项

※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

✦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

※主编出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一部;

※主编出版《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教材一套(19本);

※主编出版《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中小学教材一套(23本);

※在华东交通大学指导研究生23人,在澳门城市大学指导博士生2人;其中有2人获江西省青马工程人文社科课题资助,校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1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