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 省级一流专业 > 正文

环境工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0 浏览:

  ●环境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水、气、固和物理性污染防治工程及给水排水、环境规划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运营、管理和研发等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环境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契合新时代国家环保战略需求。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1名,均具有博士学位和交叉专业背景,其中教授2名,硕士生导师8名;近年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且大部分进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铁建公司等知名国企,毕业校友在行业中已形成一定影响力;专业学风传统良好,每年均有同学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考研录取率也逐年增长,2021年研究生考取率为47%(  20人 ),其中“双一流”高校及原985/211高校接近一半,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廖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