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 国家级一流专业 > 正文

工程管理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3-03 浏览:

工程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工程管理专业为教育部批准与英国AngliaRuskingUniversity合作举办的本科专业,于2013年招生;2015年专业一次性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2017年在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工科院校排名第一,2019年被列为江西省一流专业。现有双师型教师1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博士7人,硕士生导师7人;具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天佑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的拔尖人才近5人次。专业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企事业委托合作研究项目达50多项,科研经费累超2000多万元;先后出版了本学科学术专著、教材10多部,发表了各种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工具收录论文近40篇,先后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各种奖项10余项。广大老师从事科技活动的社会声誉和成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许多老师都是工程管理领域类的高级专家。专业通过引进英国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和教学模式,经联合培养,使学生能系统掌握国内外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其相关的工程管理、工程经济和工程法律等知识,能够在国内外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从事管理工作,培养具有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专业学生就业率高,就业主要分布在大型央企、政府部门、房地产等单位。专业学生通过保送和升学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录取比例高,如美国西北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


责任编辑:廖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