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 国家级一流专业 > 正文

土木工程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6-09 浏览:

土木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优势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以交通土建为特色,是我校办学时间最长、教学资源配置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受到社会认可程度最高的专业之一。培养面向交通土建工程,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素质的专门人才,能胜任建筑、桥梁、城市轨道、隧道与地下建筑等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下设建筑工程、桥梁工程和城市轨道工程三个方向,在桥梁工程开设茅以升班,城市轨道工程方向开设詹天佑班。专业拥有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土木工程、工程力学),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建筑过程模拟和控制实验室、岩土工程基础设施安全与控制实验室、土木工程结构耐久性评估与预控工程实验室,江西省地下空间技术开发工程研究中心),长期合作实习基地15个。2015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2017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一。2018年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土木工程专业组第一名,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复评,并入选国家一流专业。

建筑工程方向

毕业生面向以房屋建筑为主的相关土木工程的设计、规划、研究、施工、咨询及管理工作。

桥梁工程方向

毕业生面向以桥梁工程为主的相关土木工程的设计、规划、研究、施工、养护、咨询及管理工作。

城市轨道工程方向

毕业生面向以城市轨道工程为主的相关土木工程的设计、规划、研究、施工、养护、咨询及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廖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