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和劳动教育清单获奖

作者:蔡倩云 来源: 时间:2022-12-14 浏览:

2022122日,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和劳动清单获奖名单》,我校周寰宸主持申报的《劳动教育促成长 实践体验亮微光》等5项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获得全省二等奖,劳动教育清单获全省二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案例名称

执笔人

奖项

1

劳动教育促成长 实践体验亮微光

周寰辰、刘霜吟、林春莉

二等奖

2

复兴号学生社区

肖凤莲、黄阳、

陈筱玥

二等奖

3

五一特色劳动教育体系

王传云、蔡倩芸、沈冬梅

二等奖

4

《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网络精品共享课程

陈晓江、许笑阳、易修政

二等奖

5

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阮学云

二等奖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我校主动把握劳动教育内涵,以课程教育为主要依托,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紧密结合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变化以及学生生活际,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构建“课程劳育—实践劳育—创造劳育”互动融合的劳动教育体系,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获奖是对我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的肯定,学校将持续探索劳动教育的有效举措和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

教务处      

2022年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