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首次获批2022年“赣鄱科普大讲堂”立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8 浏览:

近日,江西省科协印发《2022年“赣鄱科普大讲堂”项目拟立项名单》并通过公示,我校首次获批2022年“赣鄱科普大讲堂”项目的立项。“赣鄱科普大讲堂”是江西省科协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服务江西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全省大型科普品牌活动。

由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科研处)、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承办,季德惠老师负责申报执行的“赣鄱科普大讲坛之交轨智行”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旨在宣扬轨道交通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在本领域内的科普素质。本年度“赣鄱科普大讲堂”省内共评选出7项,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的立项,全省仅两所高校获批。

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依托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心,充分发挥两大国家级科研平台具有的人才和设备优势,一直致力于国重建设、科研服务以及科普等工作,该项目的立项是我校科普工作的突破,是对我校科普成效的高度认可,极大地推动我校科普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