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1 浏览:

接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赣教研字〔2022〕7号),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确定我校申报的“智能交通装备全寿命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

接到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后,在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徐长节、副校长陈梦成组织协调下,依托我校机械学科,整合材料、交通运输、电气、信息等学科资源,肖乾教授为负责人,迅速组织多个相关学院的骨干力量开展申报工作。

智能交通装备全寿命技术创新中心结合江西省产业布局和我校行业特色,以交通装备中的汽车与轨道车辆为主,对交通装备全寿命周期中存在的“卡脖子”技术进行研究,包括交通装备先进材料、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交通装备智能控制及交通装备智能运维四个方向。该项目聚焦我国交通装备全寿命周期的低碳化、智能化发展中的共性需求,建立智能交通装备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核心产品研发的创新生态系统,促进我国交通装备产业的轻量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均衡与可持续协调发展。

 

特此报喜!



科发院(科研处)

                                  20223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