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王紫晨 来源: 时间:2021-03-02 浏览:

近日,接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我校又有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学院)、工程管理(土建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学院)、交通工程(运输学院)、软件工程(软件学院)和运动训练(体健学院)。同时,新增9个专业入选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为市场营销、经济统计学、测绘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省内地方赛道高校中排名第三;立项总数占学校招生专业数的36.54%,位列全省高校第二。

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开展以来,学校根据专业办学定位与服务面向,突出专业办学特色,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二轮省专业综合评价等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