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重大耗能设备智系统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项目视频启动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22 浏览:

 6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领牵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耗能设备智系统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项目启动视频会议线上召开。副校长杨辉作为特聘专家参加项目启动会。

 据了解,我校范自柱教授主持申报的“复杂环境下重大耗能设备运行工况智能识别方法”获批该项目子课题,直接经费437万元;李中奇教授在该重大项目子课题“重大耗能设备智能系统研发与关键技术验证”中,作为第一参与负责人,获直接经费资助206万元。

 视频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场和东北大学会场作为主会场,同时包括我校和江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分会场。出席此次会议有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承担单位、项目学术领导组及各个课题负责人。同时邀请了特聘专家组参加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会场

华东交通大学分会场

 启动会上柴天佑院士对重大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各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的基本情况。学术领导组和特邀专家组成员均对项目的立项和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及专家对疫情期间项目的稳步推进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