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559期孔目湖讲坛(张甜:知法用法·遵法守法 消费、劳动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10 浏览:

讲 题:知法用法·遵法守法 消费、劳动专题讲座大学生就业常见劳动问题解析

主讲人:张甜  律师

时 间:4月11日(周四)晚上19:00

地 点:南区图书馆202讲坛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张甜,男,华商(南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合伙人律师。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学生成长导师,江西省法学会数据法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江西省物流业物流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晚间800》《都市现场》合作律师,南昌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理事。

【内容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2024年“315”晚会曝光的“螺蛳粉”“梅菜扣肉”“餐具收费”“烂水果拼盘”等事件都足以引起警惕。大学生作为消费者群体中的“主力军”,在面对经营者的侵权时,如何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权益。劳动合同中埋下的“合同陷阱”,如何厘清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的区别、大学生兼职和劳动关系的区别等现实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聆听!



党委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