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劳动教育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陈之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8 浏览:

3月27日,江西省劳动教育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江西省劳动教育教材编写主编、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超主持会议。省高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德征、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本科分社社长张宇舒出席。

柳和生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江西省劳动教育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要把握“力”“道”,在编写过程中注重教材的感染力、说服力,让学生愿意听、主动做;遵循编写教材的“道”法,处理好“教育语言、教材语言、教学语言”三种话语体系和“编者、教师、学生”三类人的关系。要鲜亮特色,这本教材是江西编写的劳动教育教材,必须要在显亮劳动教育底色的同时鲜亮赣版教材特色。要严把进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明确编写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达成共识,圆满完成此次编写任务。

肖德征就编写工作作了总动员和总部署。张宇舒介绍了编写体例设计。教材主编团队成员、我校教师刘波对编写思路作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就教材编写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江西省高教学会、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江西省劳动教育教材编写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