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开展现场听课

作者:陈之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8 浏览: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以及其他在家校领导肖长春、杨德敏、黄志超、曹国定、欧阳志刚分别深入课堂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思政课程。

课后,柳和生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柳和生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而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思政课要结合专业特点多设计一些能引起学生思考的问题;要善于推陈出新,深入浅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让学生自觉感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课上,徐长节边听边记,细心观察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精神风貌。课后,徐长节与授课教师就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和课堂互动等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并就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提出指导性意见。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学校加强和推进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一同听课。(马莉娅、陈之香 摄)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