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07 浏览:

5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当好引路人,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真学真信中真提升,自觉肩负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要当好热心人,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做奋斗路上的“急先锋”,敢于突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要当好知心人,扑下身子亲近青年,多与青年师生谈心、给青年会心、为青年鼓劲,教会青年直面问题、解决难题的方法,把“问题”变成“方向”,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同实践运用有机结合起来,以调研开新局、用解题促发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助推器”和经济发展的“稳定器”。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负责部门和负责同志要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与用人单位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挖掘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要充分开发和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促进就业工作提供新途径;要鼓励毕业生进一步拓宽思路、主动作为,赴基层一线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饶家宁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