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易美瑄 周亚莉 来源: 时间:2023-03-21 浏览:

3月20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永远吹冲锋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目标不松劲、乘势而上不停步、奋发有为再出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焕发新气象,为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彰显新担当。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传达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传达了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曹国定总结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柳和生强调,

——要领会精神要义,一以贯之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局性谋划,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性要求,清醒政治头脑、坚定历史自觉、发扬斗争精神,更好激发全校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要把握工作要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握紧“问责剑”,在政治监督具体化上下实功、在政治监督精准化上下细功、在政治监督常态化上下硬功;要强化作风建设,立牢“铁规矩”,要常吹铁哨、亮出铁拳、紧扎铁网,着力从思想上把牢开关,不断完善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纪律建设,架起“高压线”,形成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党章意识、强化纪法常识、严格执纪落实,推动各方面监督切实严起来、实起来,各方面规矩立起来、硬起来;要强化反腐倡廉,打好“组合拳”,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进行专项整治;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抓实制度建设,突出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全面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廉洁校园。

——要落实实践要求,一严到底强力锻造干部铁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政治上要“过得硬”、责任上要“扛得稳”、关键时刻要“顶得上”;校院两级党委要坚决扛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担起责任,事事守住底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要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着力完善内控机制,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大力开展教育整顿,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过去一年,校纪委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柳和生、徐长节分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上,柳和生、徐长节分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柳和生与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农屹骏/摄)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