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20 浏览:

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部署2023年人才项目申报和人才引进工作。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副校长杨辉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柳和生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第一职能,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用优秀的人去培养将来更优秀的人。学校的人才数量要够用、结构要适用、层次能大用。

柳和生指出,第一资源要一把手来抓,更要一把好手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大力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的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早计划、早谋划,各学院负责人作为本单位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各学科带头人要扛起“带头人”的责任,有规划、定计划,有目标、出举措;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出实招、见真招,提供好政策保障,配合到位,形成合力。要认真盘点“十四五”规划中人才落实情况,做好组织谋划,积极宣传学校人才新政,用真情打动人才,用真情留住人才。要着眼“内”“外”,立足校内校外、国内国外,内外同时发力,一方面要引进有用之才,主动招揽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要培养和使用可用之才,促进人更有才,使得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用当其位。要明确人才是有层次的,成熟型人才要看实力,成长型人才则看潜力。在人才引进时既要看头衔又要看成果,要德才兼备,把好师德师风品德关。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人才工作情况。国交处、土建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人才工作情况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资产处、计财处、外联处、国交处、轨道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