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生逢其时负重任 矢志奋斗奏华章 “闪耀华交”2022校长奖学金公开答辩举行

作者:熊婷钰、张梦含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07 浏览:

展青春风采,扬成长航帆。12月7日,2022年度“闪耀花椒”校长奖学金公开答辩在南区礼堂举行,22名优秀的华交学子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神仙”对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校长奖学金公开答辩采取分组赛制,分为自然科学赛道和人文社会科学赛道。自然科学赛道14人抽签分为2组,每组7人,人文社会科学赛道8人为一组。公开答辩共分为两轮,每组选手先进行个人展示,再由质询评委对该组成员进行集中问辩。经投票按最终评分高低排名选出自然赛道前7名与人文赛道前3名共10名2022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功不唐捐,日拱一卒。”来自天佑学院的黄宇廷始终坚持做好他心中的四件事,立志“基础厚实、专业扎实、体格壮实、品格充实”全面发展,创造更多属于个人、属于华交、属于祖国的优异成绩。“最骄傲的不是比赛拿奖,而是比赛过程,无数次的通宵达旦,无数次的推倒重来换来了如今的成就”,来自人文学院的郭雅欣以亲身体验告诉华交学子:“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激励大家上下求索,登上高山之巅。

经过激烈角逐,天佑学院黄宇廷、人文学院郭雅欣荣分别获自然科学赛道和人文社会科学赛道冠军,交通学院肖遥、电气学院曹可、软件学院谢子若、机电学院陆毅、材料学院宋智敏、土建学院陈浩然、艺术学院金煜、经管学院朱健菲共10人荣获2022年度校长奖学金。

“今天的‘闪耀华交’让我清楚地认识到优秀的人能有多优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2022级软件学院学生周亚莉说。

据悉,校长奖学金是学校授予在校本科生的最高荣誉,每年只评选10名,每人可获奖金10000元。答辩前,学校对22位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进行展示,他们的“闪耀宣言”鼓舞人心,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的榜样效应。此外,因疫情防控未能到达现场的选手还采用了录制视频自我展示和现场连线进行答辩。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双创学院、教务处、科发院、研工部、招就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校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观看比赛。(程思焱、胡政汉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