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30 浏览:

8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柳和生致闭幕词。徐长节主持闭幕会。

undefined

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会举行。(马莉娅 摄)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undefined

柳和生致闭幕词。(熊炜 摄)

徐长节主持闭幕会。(熊炜 摄)

柳和生指出,大会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充分反映了全体代表的智慧结晶和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发出了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动员令,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是一次总结过往、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柳和生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学校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开启学校高质量内涵特色发展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柳和生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融入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之中,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美图,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就更好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柳和生强调,

——要凝聚铁心促发展。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分众化、多层次的宣讲活动,准确把握大会要旨、要义,工作要务、要求。全体代表要带头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近师生身边、走进群众心中,开展形式多样、深入浅出的学习宣讲,凝聚团结奋斗的铁心,合心一向、合力一处、合拍一致,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促发展。

——要锻造铁肩勇担当。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部署的攻坚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实效表”,切实做到规划方案化、方案任务化、任务清单化、清单效果化。各责任单位要照单认领、主动作为,担起该担的责,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种好自己该种的那块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锻造堪当重任的铁肩,既挂图作战,又挂帅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仅发号施令,更要发力施工,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进位赶超的生动实践。

——要练强铁手抓落实。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练就真抓实干的铁手,全力以赴强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人才培养力、学科发展力、科研创新力、社会服务力、办校治理力,推动学校办学能力和综合实力整体跃升。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建立健全定期调度、会商研判、项目作战等工作机制,实施专项督办、跟踪问效、闭环管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下足绣花般的功夫,强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华交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华交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柳和生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善作善成的执行力、克难攻坚的战斗力,做新时代的铁人铁军,咬定目标、埋头苦干,披坚执锐、勇毅前行,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undefined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马莉娅 摄)

undefined

《国际歌》。(马莉娅 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落幕。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