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柳和生率队赴西安走访交流

作者: 来源:党办校办 时间:2022-08-09 浏览:

近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率队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上海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看望校友。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话。

走访单位一致认为,学校始终坚持“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办学理念,走高质量特色发展道路,站位高、定位准、进位快。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去年50周年校庆大气隆重、成果丰硕,彰显了全体华交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岳,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文珂,中铁上海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贾东荣等均表示,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运行机制,拓展交流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对接力度,持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全面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学校为企业提供更多科学研究和专业技术方面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并建立本科生联合培养机制,欢迎更多毕业生来单位就业。

柳和生率队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座谈中,柳和生用“一字两词三句”简要介绍了学校校情。“一字”:铁。铁是华东交大与生俱来的特征,华交人拥有拳拳铁心和铮铮铁骨。“两词”:姓铁、兴铁。姓铁是学校的出身,兴铁是学校的初衷和使命。从原部属院校成为现省属院校,“铁姓”改了,“铁性”不改,在行业发挥作用的“铁心”也不改。“三句”:一是出道在铁。华东交大的诞生和发展概括起来与两个大印、两个名校、两个共建有关。两个大印——学校由中央军委、国务院联合发文成立,两个名校——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和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是学校建校基础,两个共建——学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铁路局、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铁集团“双共建”高校。二是出名在铁。学校拥有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院士候选人等“高人”,有轨道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台”,有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及国家教学成果奖等“高就”三是出路还在铁。第一要彰显铁质,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谋求异军突起;第二要打造铁军,弘扬火车头精神,塑造新铁军形象,做到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血创大业。第三要缔造铁杆,既要念好服务行业的“天经”,又要履行好服务地方的“地义”。

柳和生率队赴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柳和生指出,此行的来意概括起来就是“一来二去”“一来”:为了铁而来。希望通过走访、拜访,对于个人,尽快从“新铁”变成“老铁”,与行业内的各位朋友建立非常铁的“老铁关系”;从“生铁”变成“熟铁”,实现从生人到熟人、到友人、再到亲人的跨越。对于学校,带着铁的元素、铁的印记让行业大咖、业内大将们对学校的“铁心”、“铁性”有一个基本认识。“二去”:一是带着铁而去。因为我们有亲友之情,与行业单位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有战友之情,我们都高举铁字号大旗,是铁人铁军,是铁杆战友;有校友之情,母校是家,校友是家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和“加源”(加油站、动力源)。所以希望通过走访交流,大家互为铁粉,带着铁兄弟的情感回去。二是奔着铁而去。希望“头面”人物的接洽、交流、会商,能够共同推动“头面”工程,把合作的意向从口头落到心头再到地头,从纸面落到桌面再到地面,这样的合作才有生命力、生产力;希望双方合作能在铁路行业继续开辟广大的战场,形成强大的战队,竖起猎猎的战旗,产出赫赫的战绩。

柳和生率队赴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柳和生强调,要通过“表铁心”,尽快从“外行人”成为“行内人”再成为“内行人”,与大家从认识到认可、认同,再到“认定这个人”;要通过“结铁杆”,高举铁旗、锻造铁军,与大家成为铁兄弟、铁哥们,共同胸怀国之大者,解决国之大难;要通过“搭铁架”,让合作框架坚实牢靠、合作内容实实在在、合作成果丰富丰硕,让想法变成办法、目标成为路标,让感情有温度、事情有力度,感情到份上、事情有力量,感情上成铁杆、事情上有标杆。

柳和生表示各单位领导给学校出卷子,我们一定答好题,一定会以好的作风展现好的作为,以好的作为交出好的作业,华东交大一定会是一个非常有谱、靠谱的合作伙伴。

柳和生率队赴中铁上海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走访期间,柳和生还看望了陕西校友代表,从教育教学上拥有更多“金专(专业)”、人才工作上新增“金专(专家)”、学科科研上抱来“金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取得的最新成绩,期待校友们因共融而共荣、因同窗而同创,希望校友会不断提升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

陕西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书法作品。

党办校办、外联处、天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