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11 浏览:

6月10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省高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我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党委副书记肖长春,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魏建克出席仪式。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0余万人在线观看直播。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

汪立夏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全省高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以此推动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点燃青春激情,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要紧紧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这一主题,通过“走起来、火起来、树起来、讲起来”等一系列活动,推进“红色走读”等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走新,让动漫大赛等活动火爆赣鄱校园,将“红色班级”“示范校”等标杆树起来立起来,通过系列宣讲让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成为赣鄱青年学子的真挚告白,实现红色基因代代传,理想信念弥而坚。

柳和生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政治要年,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行动,以深入开展“红色走读”实践、“红色班级”和“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创建等为载体,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底蕴;深入挖掘铁路系统独特的红色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育教学,以红色铸特色、以特色彰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铁军精神,以红的底色、铁的特色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铁人铁军。

汪立夏、柳和生、魏建克和5位师生代表共同启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东华理工大学团委刘惠文作教师代表发言

汪立夏、柳和生、魏建克和5位师生代表共同启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东华理工大学团委刘惠文作教师代表发言。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师范学院的4名江西高校青年学子代表作《赣鄱青年的青春告白》献词。

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师范学院的4名江西高校青年学子代表作《赣鄱青年的青春告白》献词

据悉,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这一主题,全省将深化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开展“红色班级”和“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创建、举办首届江西省高校红色动漫创作大赛、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我们这十年”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和“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使命教育等八项教育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在昌高校师生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