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10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看大会盛况。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以及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在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以及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在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工会主席蓝荣:作为一名高校群团工作者,我将持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真心服务好广大职工,当好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

电气学院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团委书记罗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更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锻造绝对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铁团”。秉承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中心大局,在“对标一流作示范、交通强国勇争先”中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团徽增光添彩,让团旗紧跟党旗在疫情防控、科技研发、创新创业等“急难险重新”任务的一线高高飘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华交青年的最好成绩!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陈水生: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要以党建带团建,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努力打造学院“智慧土建”的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院团委、学生会等各级团学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人文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校团委副书记师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这让我对自己肩上的担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和创新创业部门负责人,我将在今后工作中时刻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家国情怀,在创新创业征程上练就过硬本领,把创新创业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康艺: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使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紧紧围绕团的初心使命、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化作目标和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交通学院教师观看大会直播。

国际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曲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青年团干,要从思想上引领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政治根基;要在实践中磨砺青年,充分激发青年一代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让青年人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外语学院教师董小玲: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崇德修身,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理念,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及时融入到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之中,力争让学生每天都有新收获。

国际学院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附属子弟学校团总支书记熊晶: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作为团干部,我将积极开展团员、少先队员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好“团队衔接”,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研究生龚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展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付诸实践,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好青年,为新时代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科研的道路上用最自信的脚步跑出最亮眼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陈珂:无奋斗,不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学生、一名青年创作者,要潜心艺术创作、丰盈艺术内涵,深入生活,积极作为,用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2020级计算机专业学生齐俊凯:今年是我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第七年,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我参加入团仪式的场景是那样神圣而庄重。当听到团员名单中我名字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荣幸;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受到落在我身上沉甸甸的使命与义务,我一定不负团的期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之后的日子里,“共青团员”这一身份一次次地带给我勇气和信心,让我面对困难时,一往无前,冲锋在前,立志做祖国的栋梁、时代的先锋。

2021级通信专业学生王欣悦: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我感到自豪,这也会成为我终生难忘的记忆。加入共青团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还记得当时有人问我,入团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那时候的我只是认为这是一种荣耀。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答案:“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下一步我将以入党为目标,时刻紧随党的步伐,深刻领悟党的思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激扬青春。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