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托尼老师”上线,“头”等大事不愁

作者:谢娟、徐闻悦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2-04-21 浏览:

搬椅子、搭台子、摆镜子,经过严格的消毒防疫后,一个简易的“理发店”在南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张”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有理发了,听说学校有免费理发活动,我就报名来了,还挺期待自己的新发型。”土建学院2020级给排水1班学生翟宝鸣正在排队等待“理发师”理发。

4月20日至21日,我校在南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公益理发活动,退役大学生士兵化身理发师,为有理发烦恼的学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2天8小时,13位“理发师”共服务了150余名学生。

活动现场,“理发师”们耐心为同学们服务,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尽量依据每一个理发同学的需求为他们打造专属发型,推剪、打薄、修边,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声和电推剪“唰唰”声,同学们原本凌乱的头发瞬间恢复了往日的清爽。

“在部队,理发堪称士兵们的一项基础劳动技能,我们的队伍都是退役士兵,其中很多人都会理发。”问及为何想到公益理发时,学生迷彩青春协会会长、退役大学生士兵先锋队队长付雪洋告诉记者,“我们发现身边很多男同学的头发都有点长了,而校园内的理发店都关门了,就想面向全校举办一个公益理发活动。”

没有专业的理发工具,“理发师”们便东拼西凑,尽力找到替代品。没有推剪,就向有小孩的在校教师借儿童电推剪;没有理发围布,就用雨衣代替;没有扫发海绵,就用未使用的脸扑和洗澡海绵代替;没有全身镜,就用较大的梳妆镜代替。

“夏天温度一高我就容易上火起痘,所以往年这个时候我就会开始留短发,但现在疫情期间理发难,我的头发一长头顶上就捂出了痘痘,涂药都不好涂。多亏这个活动解决了我的困扰,理完发,现在洗头、涂药方便多了。‘理发师们’耐心又温柔,我很感动,感谢他们的付出。”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铁运)2班学生左正兴说。在微信群中同学们也纷纷留言,“理完发感觉自己像吴彦祖。”“这个发型把气质拿捏的妥妥的。”“虽然镜子比较小,但感觉还不错呢。”同学们对“理发师”的手艺表示非常满意,从“头”开始,成为“精神小伙”,学习生活也更有活力、更有动力。(徐闻悦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