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唱出砥砺前行的勇气 我校师生传唱主旋律歌曲《领航》

作者:陈君、钟宜芬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3 浏览: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1月2日下午,我校师生在学校中心广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盾构机实体雕塑等地,以快闪的方式传唱“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

我校师生在学校中心广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盾构机实体雕塑传唱《领航》。

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歌曲《领航》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研究生院院长肖乾表示,《领航》唱出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豪情,为了千秋伟业,为了时代华章,他们前赴后继,铸就辉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心理教育中心主任舒曼在学唱时告诉记者,《领航》让他充满了力量与温暖,而这份力量已经融入每一个人的血脉之中,并赋予砥砺前行的勇气,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奋斗活出自己的精彩。

“唱起《领航》,内心深处涌起了沉甸甸的使命感,今后我将怀着对党的热爱与深情,用歌声传递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与担当。”艺术学院2018级声乐专业学生裴云萍说。(摄/陈君)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