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一院一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30 浏览:

12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宣读《关于更名成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调整部分学科、专业的通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一同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揭牌。

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办大学就是办学科,将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更名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标志着学校“一院一学科”建设迈出新步伐,是学校优化学科资源,完善学科布局,培育学科新起点,开创学科新局面作出的重要改革举措。作为交通大学,交通是起家之基和看家之本,是老区,更是学校特别关注、特别期待、特别支持的特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作为我省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双共建”的主力军,是学校最早优先发展的学科,更是学校“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办学定位的集中鲜明体现。他用“交通”“运输”“工程”三个词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希望:

——“交通”,即强大学子,人才培养大交多通。通过大交叉、多融通,培养适应新形势的专业素养能胜出、综合素质很突出的复合型人才。

——“运输”,即光大学科,学科建设好运不输。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要抢占更重要、更显要的C位。

——“工程”,即壮大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都善攻能成。要在服务国家行业、地方产业的主战场上发挥主力铁军作用;要内涵发展,花心血琢磨新愿景,新学院要有新气场、新气象;要发扬老区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好特区开拓创新之路,以学子成才、学者成功、学科成名来成就学校的成长。

党办校办、组织部(党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工部、教师发展中心)、学工处(学工部)、发规处(高教所)、教务处、科发院(科研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招就处负责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