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铁心征程 我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作者:万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8 浏览:

六月华交,胜景如画;清风拂柳,芳草骊歌。6月8日上午,我校在南区礼堂举行“铁心征程”2022年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为2022届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一扶正流苏。徐长节作毕业致辞《青春向未来》,寄语广大毕业生带着烙有华交印记的满满收获,奔赴下一个人生考场,用青春谱写未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母校的《华交学子战疫图鉴》。

我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徐长节从青春向未来,永存理想之光;青春向未来,涵养活力之源;青春向未来,砥砺奋斗之行三个方面寄语毕业生要有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讲话。

——青春向未来,永存理想之光。青春理想当与家国同心,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青春理想当与时代同频,时代有历史的大潮流、大节奏,我们有自己的小浪潮、小节拍,跟着时代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感应时代脉搏,乘风逐梦、踏浪歌行,来一场青春和时代的双向奔赴,共同书写伟大时代的新荣光。

——青春向未来,涵养活力之源。青春活力源于阳光自信,希望同学们向善而立、向阳而生,永葆青春应有的清澈和纯粹、热情和生机,世事千帆过,胸中藏山河。青春活力源于笃学弥新,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学、乐学、善学的状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少一些“内卷”自耗,多一些开拓进取,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青春向未来,砥砺奋斗之行。青春奋斗必要术业精勤,希望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切磋琢磨、精益求精,努力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青春奋斗必要挫折奋进,挫折是“磨刀石”、也是“铺路石”,“躺平心态”走不出“花路”,佛系人生等不来“锦鲤”,希望同学们昂扬踔厉奋发的志气、挺直傲雪凌霜的骨气、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内心有光、精神明亮,才是真正要抵达的诗与远方。

徐长节祝福毕业生们活成自己的光,自信坦荡、青春闪亮;牢记心中的梦,走好脚下的路,未来已来、青春可待。

柳和生、徐长节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母校的《华交学子战疫图鉴》。毕业生们用一幅幅图片致敬抗疫路上默默守护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感谢母校让校园抗疫井井有条,让一方净土温暖可人。

教师代表张祥志发言。

毕业生代表严浩华发言。

教师代表张祥志、毕业生代表严浩华相继发言,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小满”的态度,秉持“不自满”的精神,孜孜追求人生可能的“圆满”,祝愿毕业生们的人生能够从夏至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小暑的“映日荷花别样红”,胸怀理想,肩有担当,前程似锦,铁心出征。

“终于可以‘回家’了,本以为不能再见一见陪伴了四年的同学,尝一尝华交的美食......”毕业典礼现场播放的视频《回家》全程记录了交通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谷月茹从家里返校的过程,触动着在场每一位毕业生的心。毕业生代表联唱《华交留念》,用一首首歌曲、一段段改编的歌词诉说着离别之情,现场毕业生打开手机灯,跟着旋律挥舞,形成一片“星海”。

拨穗正冠。

拨穗礼成,全场合唱校歌《奋进,华东交大》,现场领导和老师全体起立,目送2022届毕业生离场,奔赴前程。

部分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上徐校长、老师和同学的发言让我非常的感动,大学四年的生活弹指一挥间,充满了欢声笑语与汗水,充实难忘,我将带着这份宝贵的回忆,带着母校的殷切期盼踏上新的旅程,为母校争光、为自己添彩。”土木建筑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朱斯苗说。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马莉娅、陈奕君、程志熠、沈展锐、艾尼克尔、郭世航 摄)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