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 国家级一流专业 > 正文

自动化

作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6-09 浏览:

自动化大类

自动化(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

本专业为省内唯一具有本、硕、博和博士后完整的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在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2019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工业自动化方向

本专业面向自动化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等需求,培养具有相关基础理论和扎实专业知识,具有团队合作能力、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强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能够在工业企业、铁路、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有关工业控制、机器人、铁路运输自动化、智能交通系统、数控制造设备等方面的系统设计与集成、系统运行与管理、科技开发及研究、组织管理等工作。

过程控制方向

本专业面向自动化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等需求,培养具有相关基础理论和扎实专业知识,具有团队合作能力、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强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能够在石油、化工、环保、城市轨道交通企事业等部门从事有关过程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等方面的系统设计与集成、系统运行与管理、科技开发及研究、组织管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廖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