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江西新闻】华东交通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作者: 来源:江西新闻 时间:2023-06-08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万可 周琴)近日,华东交通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等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共同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深情送行。

典礼上,柳和生为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建功立业。柳和生、徐长节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母校的三维建模立体模型《扬帆远航》,这份献礼凝聚着2023届毕业生们的拳拳赤子心、浓浓母校情。

徐长节以《华交之真》为题作毕业致辞,寄语毕业生们在校园里学到真本领,步入社会解决真问题,靠着真心实意打动人心,凭借真才实学追求进步。他从纯真的大学时光、求真的精神品格、较真的人生态度三个方面为2023届毕业生深情送行,希望同学们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独具匠心。

这份“真”,是纯真的大学时光。

华交校园里,有大家怦然心动的相遇、真实纯粹的情感和追光逐梦的努力,同学们用纯真的笔墨绘出了青春的五光十色。希望同学们从华交出发,永远铭记纯真的大学时光。这份纯真里,有勇敢和无畏,有追风和踏浪,有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也有以梦为马、强国有我担当,这必将成为清澈热烈的记忆被永远珍藏。

这份“真”,是求真的精神品格。

每一个时代,从来不缺乏英雄;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它的英雄。华交人在平凡的岗位践行求真的精神,用务实的品格书写饱满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从华交出发,永远保持求真的精神品格。这份求真里,有去繁从简的直率,有自信平等的姿态,有对科学的尊重、对风骨的推崇,也有不被浪潮裹挟,过独立自由、有意义的人生,这应当成为矢志不渝的理想而孜孜以求。

这份“真”,是较真的人生态度。

几千年的中华文化里,不可磨灭的匠心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较真是华交学脉的传承,滋养了华交学者潜心钻研、不畏艰辛,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精神气质;培养了华交学子明辨是非、惟实励新,不圆滑世故、不急功近利的道德情操;涵养了华交校友深耕细作、精益求精,不将就敷衍、不计较得失的社会美誉。希望同学们面对浮躁风气、社会戾气,永远能像今天一样精神抖擞、目光笃定,永远拥有较真的人生态度。

徐长节表示,毕业生们即将从华交启程,奔赴未来和远方。希望将来有一天,同学们想起华交,想到的是老师们的殷殷期望、谆谆教诲,同窗们的惺惺相惜、浓浓情谊;想到的是香樟路上散落的午后阳光,油菜花田的七彩时光、养心湖面的点点星光;想到的是母校对大家无限的思念、无尽的牵挂,还有这段无悔的青春。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6/128630371.html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