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江西新闻】华东交通大学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作者: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5-13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科技部和江西省科技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华东交通大学牵头、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林芽教授负责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铁路基础设施智能建造质量控制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教授级高工李建斌,国家级人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主任研究员李化建,国家优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杜博文,国家杰青、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李永乐,国家杰青、四川大学教授戴峰,国家级人才、重庆大学教授丁选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王国光,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李艳哲等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建军、总工程师谢毅,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信部主任李全生,国能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帖立彬、副总工程师王希云,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冠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陈钧,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庆鹏,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海东等出席启动会,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近100人参加会议。

作为该项目的推荐单位,江西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张燕出席项目启动会,她希望各项目参加单位和专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能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信部主任李全生、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杜建军总经理分别在会上致辞,表示将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与其他合作单位一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协同创新,全力配合项目的推进实施。

启动会上,刘林芽作为项目总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基本信息、内容简介、考核指标及方式、进度安排和项目管理;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课题的前期研究、项目任务、考核指标及进度安排。项目组在汇报结束后接受了专家组质询及点评。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并对项目研究内容、应用前景,研究方案可行性,研究计划与进度等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刘林芽代表项目团队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落实项目承担单位责任,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切实加强课题之间的衔接与协调,确保项目的研究目标和任务按期完成。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5/128415623.html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