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江西晨报网】一队队“志愿红”种下一片片“文明绿”

作者: 来源:江西晨报网 时间:2023-03-13

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连日来,我省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添新绿。

20230313A501.jpg

▲在植树活动现场,南昌市青山湖区新联会的会员们干劲十足。

3月12日,南昌华联外语实验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同学们亲手写下“护绿心愿卡”,将“认养卡”和“护绿心愿卡”小心翼翼地挂在自己认领的小树上。他们纷纷表示,将细心地为小树除草、松土、浇水,用实际行动对认领的小树精心养护。

当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新联会组织20余名会员前往新建区金桥乡开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水青山”义务植树活动。“树苗扶正一些”“把土踩一踩,浇点水”……植树活动现场,会员们激情高昂、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整齐地迎风挺立。

植树节当天,宜春樟树市福城街道联合誉洲村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等30余人在誉洲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300多株新栽种的茶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把草地装点得生机盎然。

同日,赣州会昌县汉仙岩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汉仙岩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会昌增绿添彩。

记者了解到,植树节前夕,义务植树活动已在我省多地蓬勃开展。

3月6日,吉安市林业局与吉州区人民政府在真君山公园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放苗、扶苗、栽植、培土、压实、浇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日共栽种456棵北美橡树、桂花树、红叶石楠和无患子。

同日下午,宜春市铜鼓县机关单位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200余人在铜鼓县凤凰山森林公园怀远路出口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共栽种桂花、酸枣、金橘等珍贵树种600余株。

3月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执法局二支队机关党支部联合六大队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交织成一幅生动的画面。

3月10日,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文教路北社区党委联合南昌市阳明学校、省林业局保护地处党支部、江西省自然保护地建设中心第一 党支部开展了以“童心向党学雷锋 植树护绿迎春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同日,南昌市豫章小学教育集团豫章路校区四(2)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蛟桥镇开展植树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周高亿开心地说:“很自豪能自己亲手种下一棵树,希望这一棵棵树苗和少先队员们一起茁壮成长。”

“希望来年能看到辛勤栽培的树变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近日,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街道榕门路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开展护绿先行植树活动,看到一株株树苗在春日里迎风而立,焕发勃勃生机,居民黄女士不禁感慨道。

日前,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中建三局江西分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华东交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组织150余名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也开展了植树活动。在安义县绿都生态谷,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两个多小时共植下600株杨梅树苗。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