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江西新闻客户端】华东交通大学获评“江西省节水型高校”“江西省水效领跑者”称号

作者: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1-03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文,授予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节水型高校”和“江西省水效领跑者”称号。据悉,“江西省水效领跑者”称号,全省仅三所高校获评。

近年来,华东交通大学聚焦管理节水、技术节水、行为节水“三位一体”,着力改变校园供水管网及用水器具逐渐老化造成的供水漏损问题,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用水,实现水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为坚持高位推动、高度重视,形成管理节水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华东交通大学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建节水型高校领导小组,形成了校、处、科三级管理体系,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修订了《华东交通大学节能考核实施细则》,营造了全校节电节水的氛围。

华东交通大学坚持对症下药、破解难题,创新打造技术节水新高度,开发了“雨水中水综合利用项目”助力“海绵城市”;江西省首个效益分享型高校“合同节水”项目在华东交通大学落户签约,该项目启动6个月以来,已节省水费约130万元。

此外,华东交通大学还坚持广泛宣传,掀起行为节能新风尚,并通过组织节能培训、编制低碳生活手册、举办节水节电大赛、开展“公民节约用水”主题班会、节能“随手拍”等系列活动,让节水节电理念入眼、入耳、入心。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1/127525495.html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