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人民网江西频道官微】华东交大特约主播刘雨萱:夜读|心态对了,人生也就顺了

作者: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官微 时间:2022-06-29

人这一生,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

年龄越大越明白,人生就是酸甜苦辣的合集,我们要经历各种各样的挑战。

越是吃苦的人,越是不怕吃苦,因为已经把吃苦当成了,人生的必经之路。

经历越多,越沉稳,遭遇越多,越坚强。

狄更斯说:

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

心态对了,其实人生就顺了。

1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有求

当没有得到的时候,想得到,因为得不到而痛苦;

当我们得到了之后,怕失去,因患得患失而痛苦。

人啊,活得太紧张了,所以一丁点的小事,都会成为心里的负重。

规劝别人头头是道,教导别人把心态放平,可轮到自己的时候,却发现一切不轻松。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

知足之人,虽卧地上,犹为安乐;不知足者,虽处天堂,亦不称意。

是人,都有欲望,欲望越大,越是沉重。

想要逃离欲望的束缚,唯有不断地告诫自己,看淡得失,顺其自然。



2

不是自己的,不要

当你发现,不是自己的感情,不要强求;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贪求。

不是自己的,咱们不要,灭掉内心强烈的欲望,让自己淡然去生活。

人生,要淡然一点,不要和他人比什么,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不是自己的不要,他人拥有的不图,感恩自己的拥有,知足自己的幸福,争渡自己的未来,如此,就好!

不要强求不是自己的东西,有些东西得不到,其实是人之常态。

求不来的不要,不要想太多,不要活得太复杂,人只要这辈子健康的活着,真心的去交往。

3

心态对了,人生也就顺了

甭管多难,都要调整自己,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试着去改变自己。

尤其是遇到逆境的时候,不但要坚强的面对,还要不断的鼓励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给自己一些时间。

正如沈复说:

未事不可先迎,遇事不可过忧,即事不可留住,听其自来,应以自然,任其自去。

人这辈子,只活一次,一定要自己活得大气!

来时一丝不挂,去时两袖清风。

何必太在乎一得一失,凡事看开一点,不要过于紧张和在意,做好自己,属于你的会一直都在!

让自己的心快乐,才是此生最好的活法!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