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今日头条】华东交通大学获批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

作者: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22

近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公布关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名单,华东交通大学铁路科学普及与文化传播团队“面向世界的‘复兴号’”项目获批立项,为江西省唯一立项项目。

该项目以高铁为主题,涵盖科普讲座、科学活动、文化宣讲以及先进人物宣传四个主题内容,致力于组织在校大学生面向五大类重点人群开展丰富多彩的铁路科学普及与文化传播活动,普及铁路科学知识,传递技术与文化自信。

据悉,“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与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依托机构合作,开展具有创新性、有特色、项目化的科技志愿行动,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科技志愿服务精神。此次全国共有245家单位申报,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100家单位获批资助。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46118890748117544/?wid=1663854547966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