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刘林芽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获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7 浏览: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安排的通知。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林芽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铁路基础设施智能建造质量控制关键技术”项目获批,项目任务书下达项目经费671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465万元,实现了学校历史性突破。

我校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联合了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能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理工大学、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0家国内铁路基础设施智能建造领域优势单位共同承担。项目从今年4月份开始申报,历时8个月,历经预评审、详细评审、专家答辩等环节,从众多竞争团队中脱颖而出。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江西省“十四五”一流学科,江西省冲击国家“双一流”突击队学科。自一流学科建设以来,交通运输学科建设主动融入交通强国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围绕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与一大批企业建立了巩固的产学研战略联盟,为我国高铁建设及江西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科发院(科研处)

20221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