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

作者:蔡倩云 来源: 时间:2022-06-02 浏览:

近日,以我校为牵头承担单位,土木建筑学院胡锋平教授为带头人申报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获批为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全国本科高校共获批立项218项。

该虚拟教研室由我校协同中部5所高校、西部2所高校及省内外多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同组建,多向互惠,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的区域协同发展。通过“智慧+”背景下校-校融合、校-企融合,做实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推进创新人才实践教学云平台建设,强化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在现代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实践中,做实线上与线下融合、虚实融合,跨域协同、多元融合,全面有效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虚拟教研室建设是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申报的成功,既是对学校教育改革理念和行动的肯定,也是教研室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转型,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