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凝聚力量 冲刺一流

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座谈会

 

作者:王紫晨 来源: 时间:2021-11-11 浏览: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做好今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在各专业初步完成申报材料的基础上,校教务处于2021119日组织召开了我校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座谈会。座谈会分为2个环节:一是工作部署,二是申报书点评。座谈会由校教务处处长汤兆平主持,各申报专业负责人、校内评审专家共30人参加。

2f03303ae87cffcc16c3df454233ddc

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座谈会

会上,汤兆平对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第三轮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形势更加严峻、竞争更加激烈,但机会也难得。各专业要高度重视本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一方面要充分调动本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做好资源的整合和收集工作,集中优势力量申报优势专业;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的撰写,注重质量导向,凝练和体现专业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反复打磨申报书的主体内容。会上,汤兆平还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中各模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具体撰写建议。

工作部署环节结束后,教务处组织校内评审专家分3组对各申报专业申请材料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问题、给出建议。此次座谈会得到了与会各专业负责人的极大肯定,有助于申报质量的提升。

4721b413cc077537b483e6c01d6a91a

第三组专家点评交流

2021年是最后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年,前两批我校共获批1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位列全省第三。经过学校统筹规划、学院整合优化资源、专业积极参与,此次共遴选出了建筑学等20个专业参加本次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新突破,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