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1 浏览: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我校经管学院胡俊南教授主持的《大数据驱动下会计专业一心四型一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经校、省两级单位推荐,获批经管法领域新文科建设实践项目。这是我校继获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后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具有引导性和示范性的建设项目,也是推动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获批,既是对学校教育改革理念和行动的肯定,也为学校进一步推动“四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以此次获批教育部“新文科”项目为契机,面向新时代产业变革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全面对接“新文科”建设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我校新文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我校文科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校文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