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万明带队赴赣州经开区开展“百校行”活动:助力企业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7 浏览: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7月16日,我校党委书记万明带队赴赣州经开区走访调研和集中签订合作协议。

7月16日,我校与赣州经开区“百校行”活动集中签约仪式在赣州经开区举行。

说明: DSC_2778

集中签约仪式上,赣州建控集团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我校与赣州经开区签订《助力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合作协议书》;与赣州建控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签订的子协议有共建博士园协议、共建产城学院协议、立体车库研发意向合作协议、共建建筑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新型透水砖研发协议、机制砂研发意向合作协议。

此次集中签约,是双方推动校地合作的重大成果,华东交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优势,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按照“ 企业需求导向、人才技术纽带、产学研用协同、服务创新创业”原则,促进我校项目、人才、技术、服务等向赣州经济开发区企业聚集,通过共建研发机构、共享仪器设备、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共同探索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之路等,开展实质性合作,着力解决影响开发区和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发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作用,提供技术经纪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在赣转移转化。

据悉,我校在2020年开展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与南昌经济开发区、南昌小蓝工业园区已有合作意向,与宗仁高新技术产业园、赣州上犹工业园、萍乡湘东工业园已初步对接。6月份共有54名教师对55家企业进行技术服务;推动163名大学生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