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2 浏览:

一、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五)现役军人考生报考,按照部队有关规定办理。

注:我校今年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二、招考方式

(一)公开招考:指招生单位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进行考试选拔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1.考生报名时间及手续

1)符合报考条件者,请在2021年1月22——2021年32日进行网上报名( 点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考生登录”进行网报http://yz.chsi.com.cn/)。报考人员请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报名成功后打印有关表格。

2)报名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递交报考材料(含电子版),报考材料为《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考生填好表格并表格目录顺序将材料装订成册

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主要为以下内容:

1、网上报名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核实报名号,作为成功报考数据)

2、考生基本信息表;

3、考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4、两封具有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书

5、体检表,见附件2(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体检表);

6、准考证(贴好照片);

7、身份证研究生证(应届生)复印件;

8、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培养单位或档案保存单位盖章);

9、本科硕士阶段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复试阶段提供原件审核用)应届毕业生须提供研究生主管部门开具的在校证明及论文开题证明(中外合作办学的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教育部承认的合作办学批文的复印件);

10、本科硕士阶段的学历及学位认证报告:在教育部学信网 http://www.chsi.com.cn上进行学籍(应届生)或学历(往届生)查询认证,在教育部学位网https://www.chinadegrees.cn/上进行学位查询认证) 获得境外硕士学位者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2)电子版材料提交注意事项:按目录顺序形成一份PDF格式文件,内容须清晰可见,以报名号+姓名命名发送至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指定邮箱:yzb@ecjtu.edu.cn

3以上报名材料(含电子版)交时间为:2021年3月2日-8日。报考材料必须确保真实、准确,一旦发现作假,将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和申请学位资格。

4)资格审查及准考证发放:研究生院根据报考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初审,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中考生所在单位同意的报考类别必须与网报信息保持一致。请考生在报考前务必联系报考博士生导师,了解导师当年指导博士研究生资格情况。特别注意:专业课二如报考少于三人,该科目考生将调整至其他科目考试。博士生导师会根据本专业(方向)具体情况对考生进行资格终审。资格审查合格者由研究生院统一通知并寄发准考证。

2. 考试时间与地点

博士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5月,初试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复试在初试成绩公布后进行。

考试地点:华东交通大学。

博士生初试、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初试科目

初试科目:英语(不含听力)和两门专业课。具体请查阅本简章附件“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4.考试形式

初试一律为笔试,复试为面试(含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5.录取

1)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两种类型

2)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3)报考为非定向类别的考生,其档案及人事关系须在拟录取前,转入我校。

(二)申请-考核制是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校内外优秀考生中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报考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中的“申请-考核”制的考生,相关具体说明事项可见《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

 (三)硕博连读:是从本校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成绩优秀,且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读学历硕士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报考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中的“硕博连读”的考生,相关具体说明事项可见《华东交通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三、学费和学制

我校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基础学制四年。

四、奖助政策

学校为博士研究生生建立了丰富多元的奖助体系,支持博士生更好地完成学习科研任务,顺利成长成才。具体可见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资助体系介绍”。

五、就业

非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毕业后,进行“双向选择”落实单位,学校可按政策予以推荐。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工作。

六、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404       地    址:江西南昌经开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联系部门: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

咨询电话:0791-87046600、87046551

联系人:万老师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址:http://yjsy.ecjtu.edu.cn/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电子邮箱:yzb@ecjtu.edu.cn

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hdjdgu

(以上内容如与国家有关2021年招生文件精神不符,以国家招生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