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团结如铁 奋斗如歌 学校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01 浏览:

团结如铁,奋斗如歌。6月1日上午,我校在南区田径场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徐长节以《华交之真》为题,寄语华交学子在校园里学到真本领,步入社会解决真问题,靠着真心实意打动人心,凭借真才实学追求进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为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礼。

柳和生为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建功立业。柳和生、徐长节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母校的三维建模立体模型《扬帆远航》,这份献礼凝聚着2023届毕业生们的拳拳赤子心、浓浓母校情。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讲话。

徐长节从从纯真的大学时光、求真的精神品格、较真的人生态度三个方面为2023届毕业生深情送行,希望同学们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独具匠心。

——这份“真”,是纯真的大学时光。华交校园里,有大家怦然心动的相遇、真实纯粹的情感和追光逐梦的努力,同学们用纯真的笔墨绘出了青春的五光十色。希望同学们从华交出发,永远铭记纯真的大学时光。这份纯真里,有勇敢和无畏,有追风和踏浪,有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也有以梦为马、强国有我担当,这必将成为清澈热烈的记忆被永远珍藏。

——这份“真”,是求真的精神品格。每一个时代,从来不缺乏英雄;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它的英雄。华交人在平凡的岗位践行求真的精神,用务实的品格书写饱满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从华交出发,永远保持求真的精神品格。这份求真里,有去繁从简的直率,有自信平等的姿态,有对科学的尊重、对风骨的推崇,也有不被浪潮裹挟,过独立自由、有意义的人生,这应当成为矢志不渝的理想而孜孜以求。

——这份“真”,是较真的人生态度几千年的中华文化里,不可磨灭的匠心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较真是华交学脉的传承,滋养了华交学者潜心钻研、不畏艰辛,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精神气质;培养了华交学子明辨是非、惟实励新,不圆滑世故、不急功近利的道德情操;涵养了华交校友深耕细作、精益求精,不将就敷衍、不计较得失的社会美誉。希望同学们面对浮躁风气、社会戾气,永远能像今天一样精神抖擞、目光笃定,永远拥有较真的人生态度。

徐长节表示,毕业生们即将从华交启程,奔赴未来和远方。希望将来有一天,同学们想起华交,想到的是老师们的殷殷期望、谆谆教诲,同窗们的惺惺相惜、浓浓情谊;想到的是香樟路上散落的午后阳光,油菜花田的七彩时光、养心湖面的点点星光;想到的是母校对大家无限的思念、无尽的牵挂,还有这段无悔的青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主持毕业典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乾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乾宣读《关于表彰 2023 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 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欧阳志刚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欧阳志刚教授希望同学们今后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追求真理、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奋勇拼搏、以百折不屈的意志搏击风浪、以壮志凌云的抱负创造未来,追光前行擦亮“底色”、铁心铸魂永葆“成色”、砥砺奋斗提高“亮色”,绽放生命最炫色彩。

校友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志发言。

校友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立志分享了他步入社会后的切身体会。他鼓励学弟学妹,要想办法去做那些有强烈兴趣能激励自己整个人生的事情,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不轻易被现实改变,做个有意思的人,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激情;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断突破舒适区,不怕失败,不畏险阻,勇毅前行。

毕业生代表发言。

2023届毕业生陈筱玥、乔思源、郭雅欣、张晓敏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示将时刻准备着,以青春的名义,做永远的先锋。

歌舞青春。

华交学子原创毕业歌曲《双港808号》《日新华交》,回忆了校园生活的点滴,唱出对母校的不舍,也唱出了对未来的憧憬;大一大二学生带来的齐舞《歌舞青春》,舞出了青春的活力与时代的风采。毕业歌曲联唱《这华交有那么多人》,讲述着在最美好的青春遇上了最好的华交,平淡而不平凡……毕业典礼在合唱《再见》落下帷幕,现场领导和老师全体起立,目送2023届毕业生离场,奔赴前程。

团结如铁 奋斗如歌 学校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毕业不仅是大学生涯的终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感谢母校,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让我成为了更好的我。为了感谢母校我特意创作了歌曲《双港808号》表达我们对母校的热爱,也述说着母校对学生的真诚祝福和美好希望。”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陈珂说。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