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徐长节出席高层次人才学术午餐会 与教师共话“落地服务做‘很酷的科研’——产学研用成长之路”

作者:万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9 浏览:

5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第43期学术午餐会,与教师共话“落地服务做‘很酷的科研’——产学研用成长之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第43期学术午餐会。

徐长节从自己的成长历程说起,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身凭借对科研的热爱推进产学研用、服务交通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经历。“来到学校后,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我组建了岩土工程研究所,这个平台聚集了非常多的人才。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政策,扩大对外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华交……”徐长节分享了他走出“舒适区”主动跨到“挑战区”的过程。他对在场的青年教师说道,科研成果不能仅停留在发表几篇论文、申请几项专利的层面上,要积极申报横向、纵向课题,有效挖掘并对接行业和地方的发展需求,才能实现从“不敢想不敢做”到“交通行业产学研用上PK”。

徐长节强调,工科人要有匠人精神,青年教师要爱上科研、热爱科研,心中要装着研究的目标,不时“仰望星空”,大胆提出一些富有创造性的想法,并努力让目标变为达成的愿景。要发挥个人作用,主动走出去,了解行业和地方的需求,宣传学校科研优势,拓宽科研合作领域,助力交通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徐长节与教师共话“落地服务做‘很酷的科研’——产学研用成长之路”。

合影。

与会人员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人事处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