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5 浏览:

2月24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会上,徐长节、杨德敏、朱王海、张剑锋作交流发言。

就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学习内容,柳和生强调,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提质增效;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落到行动上紧紧跟随,把党的先进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完成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行动中、成效上,全方位深度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健全“大思政”格局,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持续健全左右协调、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增强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思政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统筹建好两类课程,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主动开展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课程思政教育。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善于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在沿用好办法的同时,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做到思政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要全面激发发展活力。要深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体系、师生评价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专业和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深化专业岗位动态管理改革,围绕破“五唯”目标,推动专业技术岗位动态调整,修订完善校内人才计划,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环境,推动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要以痛点难点为改革重点,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及时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对更好交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