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万可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19 浏览:

2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包静带队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征求意见情况,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省委巡视整改抽查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对照检查内容,深入剖析问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包静到会指导。

包静认真听取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3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得很细致;二是会议聚焦主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三是联系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她还指出查摆问题还存在局限于自身工作层面的情况、个别整改措施还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不足。包静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她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校党委班子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开展好工作,要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要站稳人民立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凝聚工作合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办学治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

柳和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身作则,务实担当,团结奋斗,为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做到忠诚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奋发有为的把党中央、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敷衍、真整改;笃行开新局,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不断塑造发展新经济,强力发展新动能,开创发展新局面。

党外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员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