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 时间:2023-01-17 浏览:

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研究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4项,各奖项数量及获奖总数均位列全省第一,获奖总数在行业内院校中排名第二,刷新我校历史纪录。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在本届竞赛中,来自国际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支队伍参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精心组织动员、报名、培训等系列工作,选派富有经验的教师组成教练组,制定科学方案对参赛学生开展系统培训。我校研究生在此项赛事中已连续11年在省内领跑,连续6年获全国优秀组织奖,连续13年获江西省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