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11 浏览:

1月11日,我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局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上海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应慧刚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 上海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载文、总工程师马伟叁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致辞。

柳和生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海局集团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企双方作为行业内的集团公司和特色高校,在理念上有共鸣、情感上有共振、事业上能共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希望校企合作能尽快起效,战略协议签署后,战略不是略战而是大战,在铁路行业开辟广大的“战场”,组成强大的“战队”,竖起猎猎的“战旗”,产出赫赫的“战绩”;协议不是写意而是写真,共同推进“头面工程”,把合作协议从“笔头”落到“心头”再到“地头”,从“纸面”落到“桌面”再到“地面”,通过不断提升协议的生产力来提高协议的生命力,不断实现学校进位赶超和上海局集团公司跨越发展的互利共赢、互动并进。

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应慧刚致辞。

应慧刚在致辞中指出,华东交大是铁路行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与上海局集团公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双方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此次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交流将阔步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方式,扩大合作成果。上海局集团公司将统筹各部门力量,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认真抓好协议内容落实。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树立协同创新、共享共赢的新典范,为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校企智慧和力量。

我校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徐长节、应慧刚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局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办、董办)、科信部(总师室)、人事部(党委组织部)、劳卫部、党委宣传部、职培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外联处、科发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