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规划编制座谈会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1-06 浏览:

1月4日,学校召开校园规划编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校园规划编制座谈会。

柳和生指出,学校是一个开放的课堂,要规划成为“校园、学园、家园、公园”的结合体,更好发挥育人功能。就做好校园规划,他强调,要把握好四种关系。一是可能与可行的关系,规划可以适当超前,但要与学校的财力相匹配,规划了就要能实现。二是物化与文化的关系,要统筹设计的合理性、美观性,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打造特色校园,彰显学校文化特色。三是时间和空间的关系,要统筹规划校园建筑风格,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景观,提高师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四是全面和权重的关系,要合理布局,优化配置,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完善校园功能,提升校园品质。

徐长节指出,校园总体规划对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规划要立足长远,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以发展眼光设计规划。要着力提升改造老房子,规划学生活动空间,贯通南北区交通,加强污水排放处理等。校园的建设规划要贯彻服务师生理念,遵循低碳节能的原则,科学设计建设计划,并充分考虑建筑、道路及功能性设施等布局的安全性、经济性、实用性。

会上,规划设计项目组详细介绍了校园规划调整的设计理念及想法。与会人员就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中心负责人,校园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马莉娅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