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暑假工作布置会

作者:马莉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20 浏览:

6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暑假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传达学习全省2022年度省属高校和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及2022年度全省高校综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学期全校上下紧张不慌张、忙碌不忙乱,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逆风奋进、破浪前行,既筑牢了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又推进了“百年华交梦”的铁血征途,奋力夺取了战疫情和促发展的“双胜利”。

柳和生指出,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是一件极为特殊、极其重要的大事,必须态度顶格、行动满格,瞄准方向、把准方位、定准方略,用真抓实干考出第一方阵、第一等的好成绩。就做好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意识,必须充分认识到综合考核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意识、提高站位。要以综合考核为契机,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进、以考促优,保持定力、顶住压力、精准发力,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考评任务,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特色发展。二要深化认识,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办学、争创一流,稳健昂起学科建设的“龙头工程”,大力引育高层次的人才团队,纵深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在主战场上担当主力军,打赢主动仗、掌握主动权。三要成化共识,要深度聚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和教育思想大讨论阶段成果,对标对表、群策群力,选好主赛道、抓住主攻点、找准突破口,达成“戮力同心求突围”的共识。转化落实,要铆足干劲、鼓足拼劲,有针对性地精心加固底板、精妙拉长长板、精准补齐短板,进而突破天花板,让人人都成得分手、事事都添争分项、处处都有加分地、天天都是得分时,奋力实现到一流高地的飞跃“蛙跳”。

柳和生强调,假期要在“放假不假放、休假不假休”的同时,做到“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工”,要有心、用心、尽心地做好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和暑假工作。领导干部对本单位的中心重点工作,必须思想绷紧弦、行动拉满弓,时时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容不得半点疏漏、疏忽。要扎实做好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做足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及时盘点“十四五”规划落实进展,高质量完成保就业、稳招生工作,有序开展暑期大走访,抓实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建维修、资产运营、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长节回顾了过去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并就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及暑假工作进行部署。

就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重点发力。要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吃透精神,聚焦目标,重点发力,把考核的项目和标准学清、弄透,做到毫厘必争。要逐个指标拿出措施,逐个指标加以落实,坚决杜绝瞎子摸象、无的放失,认真做好查缺补漏。要强化导向,精准指挥。要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改革创新,对标考核指标,及时修订完善教学科研、机关学院、干部人事等考核制度,进一步增强指标设置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导向性,引导全校上下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特色发展上。要压实责任,抓好督办。要对照考核指标,对各项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定任务、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深入检视差距,排进度、查问题、找原因,对弱项短板,加紧苦练内功,及时弥补、奋力赶超。要切实把压力充分传导下去,把干事创业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以督办倒逼各单位把工作改在严处、谋在深处、抓在实处。

就暑假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提升高质量内涵特色发展,深入推进学科特区建设,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假期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暑假工作要点逐条推进、抓好落实,各司其职、担当作为。

会议现场

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君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